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

Little work: columbine thank you note

 

Colimbine感謝卡

我的感謝卡通常不是用買的或是用寫的。因為店裡賣的感謝卡很難表達我真正的感激之情,然後我的字像小學生一樣難看。所以說囉,只好用老法子,水彩畫。

這幅畫最難的地方是要在白色的背景上表現出中心的白花,因為時間倉促,我還是用了群青與焦赭這個老配方,因為用量不大,所以色粉沉澱不明顯,算是成功的表現了花的質感。風景畫與花卉畫的技法在這瞬間交會出了火花,我很滿意。

因為畫面很小,中間黃色的雄蕊我是用不透明鈦(Titanium White)白跟不透明的鎘黃(Cadmium Yellow)來表現。令我訝異的是鎘黃的不透明性反而沒有傳聞中的那麼強,在深色底色下還是會透出些許底層的色彩。我想有時間得好好地把手上的顏料做一個有系統的測試了,果然聽信顏料廠跟書籍的說法有時還是會有出入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