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Replication-Blue Poppy

英國風景水彩藝術家Geoff Kersey曾在網站中大力推薦風景畫者偶爾也要嘗試習畫花卉。花卉畫的用色瑰麗、構圖簡單但結構細緻,與風景畫大異其趣,所以能激發畫者的的隱藏潛能。
這幅圖我以前仿作過一次,但那時因材料不足加上畫幅過小(8X10英吋),所以虎頭蛇尾。而今再畫一次,覺得尚稱滿意。
(本圖原作載於 Adelene Flecher ,"The Watercolor Flower Painter’s A to Z”  pp 84~85, 本書中文版由普保羅 翻譯,視傳文化出版,中文名為「花的水彩畫法」)
blue poppy(web)
這幅圖給我的最大啟發是如何使用兩種色調相近(天藍與酞青藍)但性質不相同(一染色,一沉澱)之顏料來達成花瓣上極為細緻的柔紗效果。天藍的易操控性也令我訝異,但想想風景畫家愛用的群青與鈷藍也是相當容易沉澱的色彩,好像也不需要太吃驚。

沒有留言: